八十九載仙命招  五子眾孫親情繞
病塌前夕話家常  來世再做手心寶
 
 
時光又宛如回到六年前爺爺離去的光影
那樣的痛 再來一次
從那時我也明白,惟一能打倒我的...是這般的生離死別
 
從除夕前一天,歷經阿嬤入院,離世,喪禮的這一個月以來
那種慟 已經到沒有任何文字可以形容
晃如心被抽離一塊  回不去了,但抽離的痛不時都在刺著
 
短短不到10天  急性白血病奪走了我的阿嬤
誰也料想不到 又是像阿公這般的突然,讓我們失去她
再一次 對巨塔內冰冷的儀器 產生抗拒  無時無刻 害怕數字驟降 
任一的嗶嗶作響  都會讓心糾結
面對每一次紅色的液體從阿嬤身上 來回進出 
幾番次  從開門到走到病床  對我來說宛如最遙遠的一趟距離  
更要有百般的勇氣  堅強鎖上眼中的水珠
 
日以繼夜  雖然是冰冷的病房
但那一張無生命的家族排班表是溫暖的  
令人感受到最團結與包容的愛 
24小時 病塌前 隨時都有阿嬤最愛的孩子,孫子們在他身邊
不論是迴光返照也好 不論是剎那間病情好轉也罷
相信阿公來牽著阿嬤走時, 都是帶著 滿滿的愛 離開
 
隨著喪禮的儀式
雖然能盡情宣洩  失去阿嬤的痛 
僅管手很巧  卻由衷懼怕摺元寶,蓮花, 更討厭阿嬤喜歡的東西  是親手做成紙紮送給她
儘管有國樂的底子 卻厭惡著聽著西索米在開魂路,過橋及走赤馬...橋段的奏樂
儘管跟阿嬤一樣喜歡歌仔戲  卻不願用哭調仔念經阿嬤聽
 
如今
圓滿送阿嬤與阿公相聚

至今請原諒自私的我  仍不情願接受事實

 

僅當阿嬤跟阿公像兒時那樣  到處旅遊去了

只是這次去的旅程長了點  遠了些
 

心中也從來沒忘記

 

 

 

阿嬤與阿公  對孫女幸福的關切與心中遺憾

 

 

 

當下  曾有這麼一瞬間

 

 想著

 

 

 

或許 就是因為遲來的幸福

  

 

能讓我擁有您們更完整的愛!

  
多給我許多伴隨的時間與回憶
可以的話...也將帶這些您們給我的幸福
到下一輩子
再叫您們一聲  阿公 阿嬤~
 
 
 

 

IMAG2723 拷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別 阿嬤
    全站熱搜

    津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