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分土一如往昔
坪頂宅百般靜寂
思念唯一

這天對你的思念依舊
但我不知道這週六是否要回淡水
回到那靜悄悄..沒有你的大門、庭院
似乎少了那股期待回去的動力




從你來到我們家開始
家裡似乎沒有安靜過
你的吠叫聲、被老爸老媽的責罵聲以及害我的尖叫聲..一直不斷
也已經習慣這般的吵雜
當我一個人在黑呀呀的山區時..也會覺得很安心
因為有你

哈~而且家裡沒人的時後
我都會偷偷把你放進來
(這是你我的秘密..但我想其他人(除了爸媽跟爺爺奶奶外)也都會偷偷那麼做ㄅ)
尤其是放鞭炮的時後
不知道為什麼
每當有人放鞭炮..
你就會吃不下飯..然後老愛往屋裡衝



躲在某個牆腳不出來
我總在猜..你小時後是否有被鞭炮嚇到
弄的你..現在逢鞭炮聲就變成隱形狗了

還記得每次下課回家的時後..
我都會偷偷在老街買東西給你吃
一來這樣你就不會撲倒在我身上..二來你看起來也很愛吃
連冰淇淋你都吃



呵!牛肉條是你的最愛..
真是有趣
有時後下午沒課..懶得煮
還去買個便當..我們一起吃
好懷念ㄛ

說到吃..你絕對不落人後
同學來烤肉..
你是怕火..但還是會偷偷靠近索取食物
哈..還記得這時後同學們都叫你小花
(誰叫你明明是小黑..長大卻變成虎斑哩)
我到覺得這名字還蠻可愛ㄉ
只可惜他們只看過你一次..之後..就再也沒機會了
雖然下次朋友來這住
我不用再一手開著門..一手抓著你的項圈 ..避免他們被你撲及
我不用再眾人面前..大聲的制止你為非作歹
但...似乎少了與你打打鬧鬧的熱趣
...現在回到了淡水
可深夜...似乎不習慣這樣的安靜
以往覺得你好吵..半夜一直叫  (但我知道你是為這家在守護著)
現在覺得你好靜..一點聲音都不出
走到陽台..星光點點的夜空..缺了你的聲音..更顯得孤寂
雖然不知道你現在在那裡
但我知道天空上..有一顆星會是你

Kulo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