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早古城的早晨天氣也很好
大家準備前往民俗村去逛逛



昨晚抵達時,還不覺得城市的古老
但一眼望去,這城市還真有點擁擠混亂的感覺阿

而飯店最有趣的是..這把鑰匙 (看來是我用過最重的一把囉)
哈~而且大家都習慣離開時,旅館的門會自動上鎖,在這可沒那麼先進
沒想到只我有記得要鎖門耶~

不僅鑰匙好玩~電梯也很有趣

有點像香港的電梯.要先把門打開..然後進去關門後..電梯就會動了
真的有點古老

告別這古老味的飯店,我們就前往民俗村去囉

村內可以看到過去用水力發動的設施、手工做的容器、糖果店、茶店還有縫紉機

挺有趣的...
很多瓷器做的很漂亮(但真的不相信是手工作的..因為每走兩步就有一家在賣)
但話說...羅馬尼亞跟保加利亞..不怕錢換不夠..只怕你沒地方花錢

沒花錢事小,沒有紀念品送人事大

所以大家也買了不少不錯的瓷器、盤之類的

(p.s 剎時間突然覺得當初應該換旅行支票的,就不用擔心羅馬尼亞幣換太多,用不完囉)

走在古老的街道上,似乎可以感受到以往生活的平靜舒服 (比廢氣跟機車喇叭好多了)
除了老房子,還有潺潺的小河流

也許過慣大城市生活的人,有一天一定會跟著親愛的人
一起到這樣的大自然活著養老吧
真的還挺舒服的
在這民俗村還有一堆有趣的稻草人喔


讓愛照相的我們,開始玩樂了起來
下次爺爺奶奶要用稻草人時,阿鯨也來發揮一下我的創意
哈..有一堆可以參考呢
(不過,,想也知道我的一定是海豚稻草人)

在這奇妙的國度要碰到華人很難
(話說,,我們可是今年來這的第一團耶)
但我們碰到了對岸同胞華新社的人,好像算是來採訪探路的哩
必竟羅馬尼亞跟保加利亞是比較冷門的景點

所以大家互相偷拍了一下
離開民俗村後,大家來到保加利亞的必備行程---玫瑰谷(玫瑰博物館)

話說保加利亞就是盛產玫瑰精油
大伙一整個行程都沒買到東西...想必在這花到精光ㄅ
不過,這博物館還真小

館內有著過去提煉玫瑰精油的容器
還有之前的帳本、秤子等等

而大家最有興趣的就是....紀念品店拉
不過..沒想到小小的一家博物館..紀念品更小!(應該說只有一個櫃台)
所以幾乎被我們搶購一空 (店內也大概存貨不多)
(千萬不要忽視媽媽奶奶們的實力,其實都買不夠,後續沿路上都在狂找同樣產品買)
失望之餘,還是得用餐ㄉ

來到一家飯店的餐廳用餐,這次也有最愛的麵包,不過多了芝麻,吃起來就怪怪的
每人還有一杯玫瑰酒喔
雖然個人覺得不是很好喝,但顏色真的很美
甜點口感不錯,但就真的很甜

除了用餐,每個人還會送一小瓶玫瑰精油ㄛ

不過,用完了午餐,卻發生一段插曲
同行的王爺爺身體不舒服,醫生看過後,還是需要到醫院一趟
也因為如此,大家也心急的在餐廳等了將近5小時之多
雖然下午的行程大伙就沒走了,但爺爺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連病危通知都來了,會嚇死人好嗎!
幸好最後平安無事
在等待的時間內,導遊帶我們去看個小墓
大家也會自己找店買玫瑰產品,,,又是狂掃
最有趣是李爺爺教大家打太極拳,這可就厲害了!外國人都往我們這邊看ㄋ
不過,也讓我發現一件事
當王爺爺回來時,同行的一位奶奶說了一句話讓我很感動
「不要講!等下大家都不要講這件事(台語 )」
雖然聽到的人會覺得這是很平常的事~
但我想對時下的年輕人來說,要做到體諒這件事就真的很難
當下,我又更喜歡了這群同行的好夥伴們
沒有一絲絲年齡的距離
而到了傍晚,我們才開始起程到飯店

夜色也晚了,沿途在加油站買了東西充饑
晚餐雖然因為太晚了,顯得有點簡單

但卻覺得幸福,因為王爺爺平安沒事囉
夜晚也顯得相當平靜

就這樣,有驚無險的就過了一天
可卻讓我看到許許多多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