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言失學無智才,天文地理辨無礙

學識淵博熟可比,博士博名何疑猜

 

阿公..一直以來是這樣叫著您的

直到幾年前 才知道阿公您在同事們間有著〝博士博(台)〞的稱號

還記得嗎?  羅馬尼亞與保加利亞是您多年前很想去的國家?

無奈您身體不堪負荷長期的旅途  才讓我有機會幫您走一趟這旅程 

 

阿公..您可知道

這趟旅程 我看到的不只是異國的文化風情

更認識到不一樣的您

因為您

大家對我百般禮遇 

讓隻身參加這趟行程的我

就好像跟自己的爺爺奶奶出遊般的自在

看到大家對您的敬重及佩服

因而知道〝博士博〞之稱的緣由

 

同桌吃飯時

不時總是會聽到關於您的故事…

最令我記憶猶新的是〝那杯熱牛奶的插曲〞

 

阿公..還記得如何在國外點杯熱牛奶嗎?

Hot Milk 〞在別人眼裡是簡單的英文單字

但從那天起

我想到的Hot Milk會是…

用雙手比著火在燒的阿公

用雙手握著胸部的阿公

舉起雙手裝著可愛牛的阿公

 

阿公..還記得當年我從羅馬尼亞跟保佳利亞寄回來給您的明信片嗎?

明信片是這麼寫著..

是用您所教我的  題下這兩行七言句

也是您首次稱許我寫的好佳句


古堡促立環羅馬  玫瑰清香溢保加

舊城足跡溯起  新客踏旅得興


在寫下明信片的那刻


讓我憶起喜愛歷史的您

還記得小時候 總是跟我借歷史課本嗎?

是我最勤學的阿公

 

讓我念起埋頭執筆的您

還記得所有您寫過的五言七句嗎?

是我最博學的阿公

 

當您同事們 說我與您有幾分相像時

多麼的開心

多麼的希望  當下您就在我的身旁

我們一同旅遊

拍下美好的片刻記憶

 

您是我永遠的阿公 最愛的阿公

也是我心中

唯一的博士博

 

04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