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lo~
第一次見到你..已經忘了是大二還是大三的事了
那年剛搬到淡水
這下終有藉口可以養狗..
半夜從台中回來..已經是深夜11點
其實我從路上就聽到你來到我家的消息
一回家..
興奮的想見你..這期待已久的小傢伙


 




半夜黑黑的~只看到一個小東西
兩個明亮的眼睛..搖著奇怪的尾巴
你的尾巴~似乎是個被折到的旗子..
不過我並不在意..
我所有的東西..都是不完美的
所以..你是屬於我的


從這天起..你就這樣的跑進我的生命裡
表弟也跑過來跟你玩
因為你是我們家的第一隻狗(我們這一輩)


Kulo是奶奶幫你取的名字
因為你就是隻小黑..Kulo是日文黑色的意思

(哪知~你後來變成帥氣的虎斑~胸前還有V字型的白毛耶...真酷)

這個名字~就這樣成為小坪頂響亮亮的狗兒囉


還記得小時後..
你最喜歡躲在土裡..自己挖洞睡覺
半夜..我都趣味的在二樓..打開窗戶呼叫你
哈..這時看你到著屁股從石頭旁鑽出來最可愛了

老爸在沖洗院子的時後..
你總是不怕死的去鬧他..真是好笑



 

(哈..這就是當時被我拍的照片..害我也被老爸罵)

把我給你的毛巾咬的到處找不到..真拿你沒辦法
一開始還隨地大小便~
被挨罵和挨揍了幾次..不知怎的
你就忽然乖了
把庭院的土~施肥的好好的..那些花花草草長的好..看來都是你的功勞ㄅ

(但有些菜是我們吃進肚子裡的耶..我的媽阿)

頑皮的你..
常常會害我背黑鍋
這句話是我最常聽到的ㄌ

~~(台語)當初叫你不要養..你還養...你看你看..
                      
嘿..被唸的都是我,但是其他每個人明明都跟你玩的很開心
明明都是很喜歡你的,因為你帶給大家的歡樂更多
我被碎碎唸也甘願


這七年來..
你陪我渡過大大小小的煩悶與不快樂
住在山上的日子...很清靜..但也相對容易孤寂跟悲傷
幸好有你

還記得我們一起坐在台階上..看星星的日子嗎?
你是知道我最多悄悄話的
(但你的口水真的很噁心~我還是不喜歡)

還記得我重考研究所..你陪我ㄧ起坐在台階上..唸經濟學的日子嗎?
你是了解我最多煩惱事的

門口的石磚..
是我跟你最多回憶的地方



在那邊幫你抓跳蚤 (把我嚇的半死)、在那邊幫你洗澡 (把我噴的滿身濕)
在那邊幫你擦藥找傷口 (擔心的要命)
在那邊幫安撫你的雜毛..想心事的日子
在那邊偷偷給你好料吃 ...
有數不清的回憶

現今...石磚依舊是在那..但已經沒有你在那探頭探腦了
我坐在那..依舊還是會想著心事...
也想起了有你的日子


一直以來謝謝你~謝謝你陪我哭的日子
Kulo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