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孫相處三十載   千萬回憶宛如海

親人離別一夕間   一絲秘密皆是愛    


記得小學時 忘了帶傘

不知道我在哪間教室的阿公 沿路叫著我的名字

那時覺得很不好意思的我

如今,好想再聽到阿公叫我的名

 

記得有自己房間時  就睡在阿公房間隔壁

阿公總愛到我房間看電視 

那時大陸尋奇,包青天 是我們一起看的節目

如今,想坐在阿公身邊看電視

 

記得台北翻新後,樓上樓下的生活~

電話響起的那頭 找我的是阿公

那時不是打族譜,不是幫忙

而是有點心問我要不要吃

如今,我想念那些曾經阿公給我的好料

 

記得涼拌海蜇皮是阿公最愛的食物之一

也是我最愛吃

那時是第一次和阿公一起做料理 偷偷一起吃海蜇皮

如今,它依舊是我愛的美食,依舊是想念阿公的回憶

 

記得有年生日

拿了塊冰淇淋蛋糕給阿公,阿媽不給吃

阿公還是如孩子般的偷吃一口,在放進冰箱

如今,每年生日我還是吃著冰淇淋蛋糕,還是希望阿公也能陪我一起吃

 

記得有天阿公關上門要下樓時

對我說著~〝有沒有錢,阿公給妳錢買衣服,去交男朋友〞

當下嘴上說著不用  心裡有五味雜陳的感動

如今,多希望阿公能看到穿著漂亮的我,旁邊有個男友

 

記得阿公最後一年的生日

雖然沒有豪華的料理,只有一頓簡單的日式定食

但依稀記得幫阿公您舀的那匙湯,餵您吃的那一口

那是最後最幸福的一段回憶

如今,還想念著能和阿公共桌吃飯

 

記得有好多與阿公相處的時光

曾經一起看電視討論劇情,一起討論歷史中文,一起完成族譜,一起住在淡水

一起偷吃零食…………一起..一起

如今,最不想記得的是

與阿公您離別的那一刻

還有屬於我們兩的秘密要一起繼續的 不是嗎?

 

 P1010151      

arrow
arrow

    津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